close

最近工作上太忙,部落格快要結蜘蛛網了,但是貪吃是不會改變的,決定把自己覺得值得寫上一筆的再紀錄下來。

 
話說一個週末晚上,
一個好朋友約喝酒,即使我下午剛運動完疲憊,還是答應出門喝一杯,畢竟我瞭解,忙完一件大事,需要好好放鬆心情,一放鬆,就想吃東西或喝酒。
 
沒有特別訂餐廳,(我超隨性!)
想說忠孝敦化是我的“灶卡”
隨便探索,才有驚喜,因此我們約在忠孝敦化,再走到市民大道,
大招牌一眼就被我們看上,
人家說「樹大招風」應該是這意思(亂解釋!)
店家很忙,店內客人9分滿,走到店門口,其實沒有店員招呼我們,我們自己被裡面牆壁一句話吸引,所以不願意離開
 
“沒有酒的一天,怎麼算是青春。”
 
是的,就選這家。
 
店內滿滿的酒瓶跟瓶塞,不怕沒酒喝啦!
 
是不是,老闆,拿酒來!
 
冷靜,冷靜,
我們保有一點氣質好了,先看菜單,有制式搭配好吃菜單,下次落多點人來吃好了。
我們已經用過晚餐,是來喝酒的。
朋友居然說他要喝啤酒,
我說“至少來瓶紅酒吧!“
“會醉耶!”(唉)
“不醉幹嘛喝!”
(這就是姊的豪氣,可是很難喝紅酒就醉好嗎!?)
 
簡單酒單,其實吃西班牙菜,理論上應該選Sangria,只是這種調和大量冰塊、水果、果汁的酒,喝3大壺也不會有微醺感覺,還是先放棄好了!
所以,我們既然是氣質男女,當然斯文點好!
我們沒有訂位,店家願意給我們位置收留我們,自己都偷笑了!還好不久後,幫我們換到小桌位置。
酒來了,雖然上過好幾堂品酒課,但是還是講不出紅酒的什麼單寧、果香,像這枝酒,我覺得不會太澀,酸度適中,就是我覺得好喝的酒,配合微醺感覺,還故意後製把照片弄糊!
西班牙,威廉紅酒,一瓶580,單杯180
只有酒不夠,也是要有小菜,來份海鮮薄餅,我們都很滿意,吃起來清爽,跟紅酒也搭的上。
 
再來點“香料烤松阪豬肉串”,260元
 

現烤肉串,用彩椒搭配,一上桌覺得食慾大開,透著香料的濃郁也保有著松阪豬肉肉質的特有鮮甜,有酒有肉,特別好聊。

除了一開始店家忙不過來沒注意到我們,後來店員服務很不錯,加水收拾碗盤很快,店經理會沿桌串場聊天,請喝酒或點心,服務真的很好,這點也非常加分,畢竟市民大道沿路都是餐廳,馬上瞭解顧客反應,讓客人願意再上門很重要。
這樣的小酒館,跟燒烤店不太一樣,我們可以優雅有氣質的喝酒,也不會全身沾烤肉味!
只是今天點的餐食較少,但已經記下來,下次喝酒再來。
有時候,開心就是一件這麼簡單的事。
 
青春TAPAS
 
地       址: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4段147號
檢視較大的地圖
電       話: 02-2577-7755
營業時間: 週一至週日,18:00~凌晨02:00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黑白點點HW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