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,我本人不是拉麵控,

還有,一碗拉麵要賣2、300百元,還要排隊(憑什麼?心底默默覺得陽春麵配滷蛋、肝連肉也很好吃呀!)

 

那為什麼會寫出拉麵文,還不就是貪吃!

總要在遍地拉麵店中,自己比ㄧ比。

台北屯京拉麵,在忠孝敦化後面巷子,非常好找,旁邊餐廳不斷易主,但它仍總是大排長龍,應該也開4.5年了。

我大概吃過10多家網友大力稱讚的拉麵,常常因為太油膩、太鹹、或者很一般,吃不完就離開也是常有的事。

屯京拉麵,我大概每次去吃都肚子很餓,所以吃了4次,因為願意讓我再踏進去,所以來記錄一下。

 

剛好不久前去日本,也是ㄧ嚐排隊名店~一蘭拉麵,就來寫下我"絕對"主觀的想法。

1.jpg

台北屯京拉麵,下午1:20分,前面還是排了8、9人,天龍人已經習慣排隊,要吃飯要排隊,被制約習慣!

門口就放上大大MENU,選項就是4.5種,其他就是自己可以彈性增加的配菜,不會太難懂,

上回選了麻辣湯頭,因為對我來說有點太辣,湯無法入口,當然不再點。

2.jpg

因為ㄧ個人用餐,所以被安排在吧檯區!?!!

位置還真沒有很大,但是隔壁人不會打到你,只是會看到你吃相,

大家ㄧ副就是"我在等麵吃"的樣子!

因為我被日本一蘭拉麵K書中心的座位格間震撼到,

回來台北ㄧ比,剛好這一次我自己用餐,唉!!我們空間沒有大多少,只是沒隔間!!!!(重點)

3.jpg

來看看東京明治神宮前一蘭拉麵分店,我們大約下午4:30到達,門口也是排了20多人,等了40分鐘才輪到我們進入,

地狹人綢的東京,不管走到哪裡,都是經濟艙位子空間而已!

排隊時就可拿單子(有多國語言),勾選拉麵的喜好,湯頭(清淡~濃厚/不油~很油)、大蒜、蔥(無/細蔥/大蔥)、叉燒肉(要/不要)、辣度(無~10倍)、麵條硬度(特軟~特硬),非常客製化!!!

4.jpg

K書中心,K書中心!

ㄧ人一格,ㄧ格ㄧ人,

吃麵不交談,交談吃不到麵,剛才勾選的單子放在桌上,

簾子裡面的人會來收走,麵送達後,廉子就會放下,你只能專心吃麵!專心!專心!不要玩手機!

5.jpg

大概只等2分鐘,麵就端上桌,

很細緻的一碗拉麵,我還選了小辣(據說辣醬很厲害)

先喝一口湯!!算是清爽,不會是我害怕的油膩湯頭,

麵條硬度也是剛剛好

完全就是享受麵條與湯汁的結合,是好吃的拉麵,

(只是那個半熟蛋,害我晚上回飯店拉肚子)

唯一要説缺點,大概是湯不夠熱,沒有熱騰騰的感覺,

我們已經在屋外寒風中凍了40分鐘啦!

 

好啦!回來看台北屯京拉麵!MENU很清楚,超容易點餐

6.jpg

7.jpg

我們分配的空間差不多,只是少了木板隔間,比較沒有壓迫感,走道空間當然也比較大

8.jpg

開放式廚房,看到兩位師傅,不斷煮麵,速度動作都很快!!

9.jpg

桌上放有調味料,跟一壺冰水

10.jpg

但是,一樣等吃麵,我發現台北屯京有2個貼心服務

1.提供免費WIFI,重度網路成癮的人們!

2.怕弄髒還有背心與髮圈!!(只是好像都沒人用)

11.jpg

登登登~~~~~上麵了!

賣相極佳!半熟蛋,滑呀滑!!

4大片叉燒肉,海苔,京蔥,.....屯京賣相贏了!!!!

12.jpg

好,趕快喝一口濃郁屯骨湯頭,(我點餐時有減鹽),不油膩又沒有豬腥味,是一口接一口的好喝湯頭

再搭配著不會過軟、不過硬的麵條,還有半熟蛋~~

麵條、湯頭、半熟蛋,三者完美搭配!

屯京又贏了!

(因為我在東京吃一蘭拉麵時,居然沒有把湯喝完!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!!?)

15.jpg

屯京有一個戶外玻璃屋空間,可以讓等候吃ㄌ面的客人先羨慕屋內大口吃麵的人!

但我覺得這區採光好,我喜歡!

 

免不了的比價時間

一蘭拉麵,910日圓(半熟蛋要另外點)

屯京拉麵,260臺幣

其實,東京、台北兩地物價差不多耶!

只是我覺得一蘭麵量少一點點!叉燒肉跟配菜也少一點點!

所以,還是屯京勝!!

 

比起來,我比較喜歡台北屯京拉麵,

可能,愛日狂人或拉麵達人會覺得我根本不識拉麵,

就絕對主觀嘛!一開始就說了,我比較喜歡屯京拉麵。

我知道我自己吃拉麵,就在台北吃,而且屯京拉麵,就可以了。

 

台北市屯京拉麵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黑白點點HW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