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1023_181106.jpg1355387705 

宜蘭地大物博,獨棟建築的餐廳


這10年,宜蘭除了吸引大批台北人到宜蘭度假買房蓋農舍之外,無菜單料理也已經盛行2.3年了。
我們聚餐也因此來點不一樣,果然地大物博的宜蘭,餐廳大間,門口氣派。

還好門口就寫了價錢 NT799+10%,不怕付不起要留下來洗碗。

走的是氣質路線,每桌用餐空間都很大,也不會互相干擾。

包含桌椅都很大器,“假會”第一印象,好適合吃飯要有冷氣,吃裝潢的台北人。

今天是老闆請客,我們沒有點菜的壓力,只有等著每道菜上桌的驚喜。

清雅桂花釀,還不錯喝!


前菜
"金字塔燻鴨番茄沙拉"
先淋上和風醬汁,再將金字塔造型的酥脆春捲皮敲碎,連同香味十足的燻鴨肉與新鮮番茄一口品嘗,享受多層次的豐富口感。
有當地特色,以前菜來說,是很用心的開胃菜,"假會"第二感覺!
生魚片
因為我不敢吃生魚片,
服務生在點菜時有詢問過大家飲食禁忌,
所以超貼心送上石頭烤板,
上面鋪著烤紙,可以自己放上肉片,讓我覺得邊烤、邊吃多了變化!


牛奶鍋
待會的牛奶海鮮蔬菜鍋,也是走假會的擺盤路線!裡面有小蟹、菇類、蔬菜等食材,喝上一碗非常鮮甜好喝。


"一條魚",我很怕魚,尤其這種一整隻的,所以這道菜,我就給了同事。

  一鍋魚鬆炒飯,此時,已經飽了!


炒飯配上醃蘿蔔乾,挺對味!

撲鼻的"起司臭豆腐",好臭喔!!!左下方還有"假會"的擺盤

好臭啊!起司味已經被臭味掩蓋住,只想大口吃完

熱騰騰酸梅湯,好開胃,到底胃要多開?要裝多少啊!這完全是"假會"的高潮!!!!!!!

是不是,5小杯的酸梅湯,也要一大盤子配上一朵無比大花,

厲害!!



終於上主菜
這道是同事選的"松阪豬肉",剛才烤盤再度上桌!

也是有自己烤肉的樂趣。


我選的是「果香羊肩排」
煎至外層焦香、內層多汁的羊肩排,散發微微的迷迭香氣,令人陶醉;沾取焦糖水果一起享用,酸甜果香,更添一番滋味。

羊排調味對我來說有點太鹹,所以吃不出羊腥味?!(難道是優點?呵呵)


好啦!!!圓圓肚子已經凸出來,
可是很飽還是可以吃甜點,最後一道ending"焦糖布丁"好好吃!

底下焦糖醬跟上面兩顆藍莓大加分。


連廁所都是這麼"多工"路線


我自己覺得,所謂無菜單料理,

好像有時只是自己偷懶不印菜單,不過每個月固定換菜,客人也才願意再上門嚐鮮。

不得不說餐廳兼顧在擺盤超"假會"的裝飾,給我們有一些等待上菜過程的小驚喜,

但自選主餐,才不會有驚嚇產生,

只是像我這種不敢吃魚的客人,我還是會被忽略而無奈。


做為千里迢迢去宜蘭嚐鮮的我們,到也是一回還算有趣的用餐經驗,

畢竟沒MENU圖片可以先看,就看你對餐廳有多少期待!


青山食藝
地址:宜蘭縣宜蘭市宜中路21號

檢視較大的地圖
營業時間:11:10~14:30,17:30~21:30
電話:(03)933-1900
價格:$799 (另加一成服務費)採預約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白點點HW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